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江南梦

话说今天我这傻子一整天神游
都不知道是不是某条梦游鱼
跑来我这里传染给我的...(我姓赖的 xD)
哈哈哈哈.....
日子很枯燥
可能渴望恋爱的结果吧
呆瞪手机一整天
就连拨错电话也没有.....*离魂ing*

今天发着白日梦
猛然醒来,却发现还没上课(睡眼惺忪)
摸摸口袋不会响的手机
一直找照片来看...
eh?
突然间想起来
我之前去江南的照片还在电脑哦~
打开电脑看看自己的回忆
一堆照片,杂乱无章
杭州,苏州,乌镇,南京 还有啥我都忘了...
呵呵呵~~~
今天就post点给大家看看呗~~
有几张是本傻子的"玉照"
表批评得太厉害哦~~
还有几张是用我的“血瞳”拍下来的
虽然有点朦胧
可是就是因为这种迷雾朦胧,才是江南水乡阿~

稍微打断一下
其实
我是一个家境中下的小孩
说到旅行
其本上就连国内的地方都没啥地方
我爸妈有能力能够送我去见识见识

打个比喻好了
我连金马伦都没去过 (囧)

然后还有一个更夸的是

我竟然不知道
Langkawi就在我大学附近....(超级囧)
更加白痴的是
我一直以为Langkawi是在Sarawak......(五体投地的 囧rz)


你看我厉害没有~~~
所以今年年头可以一家人去旅行
还真的很开心
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努力
还有Baba Mama 伟大付出
我们才可以去中国江南
玩的一次尽兴,开心,还有难忘的旅程
说到一家人的努力
那就是五年前开始
因为家里不风行储蓄的习惯
所以那时候我就提议说
Baba Mama两人每个星期抽出10块钱
我和妹妹就每人从每星期零用钱扣掉5块钱
统统收在一个大钱瓮
很奇怪的是
Baba Mama完全没异议,连妹妹也赞成(她可是算死草咧~=.=a)
这个习惯到现在还是维持着
五年过去
钱瓮里的资金也不少了
这数目却多到可以让咱们一家四口在今年3月中去外国旅行咧~


所以说嘛~有好的提议就要跟家人说
不要因为是爹娘的孩子就不敢说
也不要因为是孩子的爹娘就不要听


毕竟享福的可不只是自己罢了哦~是一家人哟~
感觉到自己的家还蛮幸福的~



噢对了
突然想到小时候华文老师最爱的作文题目
====如果我是百万富翁====
而我就在作文里提了大约七八件有钱就可以实现的心愿
今天就益街坊
自爆一项丑事


如果我有钱
我想居住在江南一带

初春披厚棉赏樱,旁观绿衬柳 <----(暗指杭州西湖苏堤)
热夏戴笠帽钓鱼,三潭印明月 <----(暗指苏堤观鱼月坛)
漠秋靠苍乔阅籍,黄叶当被盖 <----(暗指江东寒山古寺)
寒冬裹暖被围炉,听雪伴古筝 <----(暗指灵山隐居私塾)

老师给我的建议是 "我以为现在的小孩子看偶像剧多会有坏处
没想到看中国旅游杂志还有史记也会走火入魔...."

以上爆笑横批我到现在还记得呢~ O(A_A)O



==丑图鉴赏==


虎丘山篇 - 春季花展三色荷
(真的荷花来的,不是plastic的^_^)
~~全家福~~

~~紫色花海~~
满山坡都是花哦,感觉上来到了花仙的别墅的

桃花朵朵开~老爸老妈滑稽 Snapshot xD

美女美女~~~~偶得Mama~
(后面的紫色小花是新种薰衣草哦~)

~初春的嫩芽~
~绿意嫣然阿~

得意作品~ 小船流水人家
寒风呼啸柳帘
不好意思
这是苏州虎丘山外面(不是乌镇哦...paiseh paiseh)
~虎丘山斜塔 and 海芋花~


另外一个随兴作品~
我的妹妹~~可爱咧~~
xD 想要拿我妹妹电话的请私底下联络我 xD

风坚云泉 - 别有洞天
那个时候是接近摄氏5度
冷飕飕的天气我来到这里
就是有种泌心凉意
*请忽略以下人头,胡乱来插花的=_=+
路边的中国小孩and奶奶
很可爱下 xD
*可是同时候也很邋遢下.......

对我这花痴来说
无疑是个好地方
当然仓库里我守着很多花的照片
但是就懒惰upload上来咯~~哈哈哈
一路上的景色很不错
最重要就是要步行上山
所以人潮不多
所以春天的虎丘山真得满值得去逛逛的
建议至少spend一整个上午去走走花海
当然要带上食物哦 (上面没食物卖的...!@##^$%$^)


=================花痴游=完==================


苏州寒山寺 - 香火鼎盛

看到这么多人,就知道是多么热门的旅游景点咯~
=_= 还以为寒山寺是很"寒"的 xD

寒山寺的诗句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还蛮不错的一首诗

弥勒寺前 - 四象貔貅
~笨蛋and貔貅~

寒山寺外落叶木
猜猜看多少棵树?
那里是树梢?
xD 我的随行作品

回旅店的时候不小心拍得
好像被卡在车轮出不到
(其实只是修理tayar罢了.... 囧)

寒山寺本来就没啥好走
只是看在是历史古迹就跑来看了
建议到处走走看看神像都好 xD

================寒山寺旅=完=================

苏州狮子林 - 奇怪石林

狮子石林 - 本人
Profile picture里头的那张
很多人说我这个时候笑得很可爱...(可爱 *.*?)

怪石一

四层楼高的柳树石林中的小亭
*很讨厌那么多人,如果一个人那该多么的惬意啊~
(~_~)
虽然是很搞笑下
可是这是我爹
囧rz

Landscape Look of 狮子林
*点击图片以便放大*

个人观点:
狮子林要朦胧毛毛细雨天去看会更凄美哦~
(还是很讨厌那么多人....)
里头还有江南特色建筑
真想住在里面 xD

==============怪石迷宫狮子林=完==============


南京中山陵篇 = 不像坟墓的坟墓
百花图 - 牡丹争艳
路经中华长桥,看到有个高手花的鼻烟壶
这就是他的作品
*叫价马币 5XXX......... 昏倒
中山陵旁边的小路
写意作品一个 中山陵仰观
*你可以看到只有楼梯罢了(平台不见了)中山陵牌坊
*仔细留意,有一个柱子是比较短的
后期补上去,而且还有黑色衔接印

中山陵后花园 - 樱花林
不要问我是樱花还是梅花还是桃花
因为我统统都没看过
(^_^'')

中山陵 - 孙中山坟墓
他的坟墓就在里头
好像科学馆那样
还可以看到他的棺材呢 ~.~
过不里头不能拍照
就拍外面给你们过过干瘾好了~

注:中山陵就是孙中山的陵墓
至于孙中山是谁,那就别问我
我对后期的中国历史没研究...
着旅游景点是在南京哦~ xD



暂时写那么多先~
帖子太长没有人要看 xD 哈哈哈哈
期待我第二篇的江南游~

7 comments:

DesmoNd~刁得佳 said...

我也去过中国,
可惜都在工作~没欣赏到什么风景就滚回来了~

没想到你那么爱江南(难怪你那么诗意=='')
照片很美哦,我特爱那张水乡乌镇~^^
还有,那张笑容是蛮可爱的~haha~
很多人应该被你电死~==''

JinRaiXin said...

中国呐~
真好!
我去过最远的地方莫过于是槟城和柔佛边界而已,
别说出国,
就连飞机也没搭过… 。・゚・(゚`д´゚)・゚・。

DesmoNd~刁得佳 said...

加照了,加照了~

阿慧曰 said...

你和你爹很像饼印酱,而且伯父看起来好年轻哦!

你的横批很有意境呢!喜欢这句《漠秋靠苍乔阅籍,黄叶当被盖》,Atlas果然好才华!

小小声说,我要你的电话而已 *shy*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哈。你的老爹?很年轻啊。

江南风情真的不错。
秋意这么浓了?

普普 said...

好温馨的画面,回味无穷吧!

你爸妈也太年轻了吧!还以为是你哥哥姐姐呢!^_^

Yvonne said...

Yor Yor.. Your dad also sabulang neh.. Hahahahaha

What a great journey...

Maybe I should learn from you to save money that w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