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花痴

翻开陈年的作业本
总是眼花缭乱
满布深浅 铅笔的痕迹
却也只是绘描着
同一样事物
不知道曾几何时
喜欢上这种植物
形状简单
可是绘画的时候
总是复杂
画得出外观
却带不出意境

老师说
诚心种花花不开
无心插柳柳成荫
故意去画出美丽的花
不如随意划出自己心的花

也许

人生也许就是如此
刻意强求 可以得到你要的
可是却会得到很多你不要的
随波逐流
不是放弃
只是一种等待

等待风习花开天晴时



PS: 喜欢画花,花画,花花的我,总是从这里面看出不少事物
花痴,我当得很开心




6 comments:

JinRaiXin said...

花痴吗?
只要不是发花癫就可以了~
呵呵…

阿慧曰 said...

等待吗?
就什么都不做地等待?

花痴哦?
那以后我就叫你花弟弟吧?:P

冷冰鱼 said...

如果偶是花癫,那么下次前辈你见到我就要跑了,呵呵呵呵呵呵~~~

哈哈.....
我这里指的是某些不能勉强的事物
不是涵盖全部
花弟弟?
你还是叫我鱼弟弟好了,反正慧姐都是失魂鱼一大条 xD

普普 said...

最种要是过程,不在乎结果。放感情,随心所欲去画吧!

但我不会画,只会说罢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诚心种花花不开
wa ,哪一个老师教的。

冷冰鱼 said...

普普,道理人人都知道,做不做得到就连作者本身也很茫然。 :D

少俊,小学老师教的....不过,因为话语是在很久没温习,大概大概意思就是如此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