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回宿舍的路上

来到大学
看到
燕瘦环肥
帅哥美女
勇猛俊俏
身材苗条
形形色色
五颜六色
很多种族
也很多不伦不类的
感觉上总是来到了一个小型社会
三个月之前
我对这个马来地区的厌恶感
老实说
还没消去

在这里的Study Room
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以及土著
在努力的翻书,苦读
也有些在开LAN 群dotA
还有些就在把玻璃门当成镜子
几个人快乐的跟着手机音乐跳舞
都是些现代舞
在闷热的环境下
汗流淋漓
隔壁却是一堆书虫
或者高谈阔论的学生
有些吵闹
所以我都很抗拒来这

现在斋戒月
我真的服了这些马来人
真的以为他们斋戒月就好像是拿了免死金牌兼镇国玉玺
走路慢过人
考试为了吃东西就postpone或者提早
就连Lab report也可以大剌剌说下个星期交
这种程度
令到我们四个BSE(Biosystem engineering)的 华人男生有点惊奇
还有点失望

晚上
在Cik Rose Mamak干掉晚饭后
回房间的路上
突然,宝沣说
“我们会不会太过自食其力?”

沉思
默言
我不否认
我们四个真得很勤劳
或者说,我们华人都很勤劳
华人Senior从来不跟我们接触
其他种族Senior则完全忽视我们
每天的Lab report, Theory, Discussion, Tutorials, Notes
咱们自创,自编,自写,自己最明白
可惜分数总是不能满足

每每走过discussion room
就看到班上的几个流氓学生
在跟几个发春期的马来女生在打打闹闹
然后搬出一堆Senior赏赐的宝藏
就来个天下无公
大抄特抄

我们几个看在眼里
寒在心里

回到房间
瞪着电脑
总是会想起那句话

“我们是不是太过自食其力了?”


或许吧
我唯一能做的是
除了努力
就是努力

至少,也要个A-
对自己也算是有个交代
对老爸老妈的苦心也是一种慰籍了

努力piak书
不要输给抄捷径的没料云吞! o(>.<)o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做好自己。。。加油!!!

F@N said...

没关系,毕业后出来社会看是文抄公的水准高还是稳扎稳打的基础强

谢谢你贴了我的衔接图!
感激不尽^^
(广告费嘛...咳...)
哈哈

冷冰鱼 said...

月石:恩,我会的 ^^

小范老师:不用感激,我朋友都说你的漫画好看咧 xD哈哈
广告费?
不必咯,请喝茶就可以了 xD

F@N said...

哈哈!有机会就一起出来喝茶咯!^^
不过我们的距离有点远呐..
什么时候来新山我招待你!

冷冰鱼 said...

好啊,一言为定

欠债还钱
欠我一杯茶还我一年份的漫画 xD

Siao麻雀 said...

有没有看到我?~XD